趁著無業自我放假的時候

把陰陽路一、二和最後一集一起打包回家,好不容易等到完結篇當然要全部從頭看起!

啊~~前面果然和之前網路載的不一樣啊~~

幸好有買書回來看!

不過第一集裡講到之萍大嬸出車禍需要輸血,小夕夕哭著說要是自己是之萍大嬸的親生小孩就能救她了……

身為專業醫療人員,我不得不說:親愛的小夕夕小朋友,近親是不能互相捐血的!相信你長大後血液學老師會告訴你。再不然“下一站  幸福“裡也有演喔!

 

第二集看完我很想問:到底是蘇老師喜歡阿萍還是鄭王爺喜歡阿萍?還是兩個都喜歡?還是其實蘇老師的身體裡只剩下鄭王爺了?

然後朱逸真的很該死!!怎麼不順便被車撞到魂飛魄散呢!真是太惱人人了!這個禍害。(重點是他汙染了兔兔七的屁股,那明明就是阿萍儿的,再不然也是帥哥夕的啊~(大誤))

再來是,女人啊~真的很可憐又可悲,男人真的是又殘酷又爛到底!請看董事長和小綺小姐就知道,為愛情,真正傷害到的都是女人,自己愛的那人都捨不得碰出一滴血;而男人動不動就要自己愛的女人去死或是陪著一起死。簡單的說愛情裡,女人真不只吃虧還是超倒楣的一方。

~~~~~~~~~~~~~~~~~~~~~~~~~~~~~~*******~~~~~~~~~~~~~~~~~~~~~~~~~~~~~~~~~~~~~

以上是看完1,2集的時候半夜睡不著,用手機寫下的當時心得

隔了一個禮拜的現在,一口氣看完接下來部分

就算之前看過,很清楚接下來會發生的事,還是會在同一個地方掉眼淚

然後一次看完的好處是,很多不明的地方會瞬間接通

像是鄭王爺和蘇晶這對兩魂一體的存在,和他們對阿萍感情

然後白派眾帥哥和阿萍的家人之間的連結,我真的一路看一路猜,湊到最後才總算有個頭緒

不過我還是想問,阿萍的阿奶應該不是阿雪爹爹吧!!記得沒錯的話他應該已經煙飛灰滅了齁~

草包龐少董大概是整篇故事裡最幸福又悲劇的存在,一開始認為他不過就是個紈縟子弟,但是越看就覺得也許看得最清楚的也許是他。因為清楚會受傷、清楚無能為力,所以放縱自己當個無所謂的人,可惜已經在暴風圈中的人怎麼可能脫得了身呢!

最後朱逸的下場我說不上是大快人心,只能淺淺的說他是罪有應得,因為太痛了!鄭王爺和蘇晶的痛深深的感染到我這個閱讀者。

 

 

第八集可以說是以幸福為悲傷埋點的最高傑作! 

在小說海中縱橫多年的我也中箭,而且是一次就被火箭砲等級的射中心口,害人家眼淚滴滴答答止不住

到現在心窩還是悶悶的痛,(林綠大人在寫故事的時後肯定更是心力交瘁吧!)

然後很多想不通看不懂的地方就這樣隨風飄散去了(<--顯示為腦袋因太過悲傷嚴重當機中)

雖然自認為是個內向又閉俗到極點悶鍋一個,不過我從小就活在故事的最後一定要有一個幸福的結局

即使最後小七劃開了一個新的時空,讓最愛的兔老母可以重新開始;就算最後阿夕和小熊及小七兔也都和廢材萍團聚了

我還是無法接受阿~~~

為什麼?  因為失去聲音的阿夕真的會快樂嗎? 小七知道後一定會怪自己想的不夠周到

還有! 百年後小七兔變成鬼王兔,那阿夕呢?

十殿裡最後回去的剩幾個?

對不起,身為讀者我理智上絕對全盤接受作者的安排,因為作者才是故事的母親,沒有人可以對他人的小孩說三道四

所有的"無法接受"只是對故事裡的人感到不捨,希望他們能有更好的結局。因為,我也愛它們!

 

陰陽路真的很好看,不過我真的有很多地方看不懂

不得不說,林綠大有種魔力,總是讓我腦袋產生嚴重短路,連帶著被萍萍仙子的廢話催眠洗腦

可是我現在處於嚴短路的狀態,無法說出哪些地方我看不懂

 

最後的最後,我希望他們一家子連同十殿、白派帥哥們、還有阿判以及很多愛著這家子的人都可以幸福快樂!

當然林綠大人也要保重身體,多多"生產"呦!   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夢 dre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