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植劇場是近來台灣的得意之作,老實說我一直不太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因為好拖戲、好狗血、好不符邏輯。

不過既然大家都推,那就從我平常喜歡的驚悚類入手吧!本來期待是像台灣靈異事件那一類的劇,but!就是那個BUT!第一集還沒演完就激發我想開記事本寫吐槽的欲望啊~~~

我也真的這麼做了...邊看邊寫吐槽跟自己的猜測,大家就知道我本來是抱著多少的期待來看這個劇的。所以這次的觀後感會是分集的感想,等全看完應該會再總結一下。

雖然吐槽滿點,不過我會看完啦!

還好張書豪的聲音太對味,還好只有7集....

以下劇透,還沒看的人請慎入。非常喜愛覺得邏輯一點也不違和的人勿戰!

EP1: 
雖然都是新生代演員,不過演高中生感覺還是有點怪,一直覺得他們是大學登山社。山上露營真的會玩殺手遊戲嗎?從以前就不懂殺手遊戲好玩的點在哪裡...國王遊戲或終極密碼不是比較有趣?

車子拋錨在半山腰不是應該要向上或向下走到有訊號的地方求救嗎?而且台灣的山上其實就算沒訊號也可以撥緊急電話吧!(記錯的話還請大家糾正我)

女生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親密照片千萬不要拍!不要拍!不要拍!很重要說三次!!!洩漏照片的到底是誰呢?

曉彤有事嗎?對陌生人有莫名敵意,而且還是民宿老闆的親人,就算看不順眼也不會露出明顯敵意吧!媽媽有說乖孩子要有禮貌。而且以前發生這麼不愉快的事,一般人應該也不會想去同學會了吧!

澄芳有事嗎?大晚上要去秘境,山上耶!就算台灣野生動物幾乎被獵光光,也不能確定就沒有肉食性野獸的存在啊!而且烏漆媽黑看得到啥鬼啊?再說先生去旁邊查看的時候無論如何不是應該要跟在旁邊嗎?明明怕得要

死,竟然聽到草叢有聲音就自己去看,那你剛剛是在怕啥?

恩,好佩服子碩同學阿~看到朋友屍體被裝在行李箱丟在垃圾堆裡,竟然會冷靜地把她拖回住的地方!?不是應該嚇到腿軟打電話或是以跑百米的速度回去求援嗎?況且,孩子你破壞現場了好嗎= =

能在沒有設備的民宿驗屍後判定致死原因是氣喘應該算厲害吧!不過我以為重點應該是他"被"裝在行李箱丟棄....而不是怎麼死的,無論怎麼死的,死人也不會自己爬進行李箱啊!

為什麼要打馬賽克= =台灣的電視台為什麼這麼喜歡打馬賽克?演員這麼認真比中指扮屍體,你打馬賽克!!!

張書豪講話聲音好好聽~~前幾天覺得好好聽的男聲是17歲的天空男主角之一Duncan,聽到好聲音心情真好^^

 

EP2:
就算有懷疑也不能隨便進別人房間找線索吧!警察也要有搜索票才能搜啊!再說憑一條絲巾一條內褲也不能定罪啊!搞不好是人家女朋友的或是那位先生有變裝癖也說不定嘛!

曉彤小姐還是一樣任信,明明腳有扭傷還硬要跟上山,多屎多尿上廁所就算了,發現有可疑人物沒有跟朋友會和竟然自己去看,真的以為自己是女超人嗎....

原來壞人臉阿偉先生真的失手殺過人,就說沒事不要隨便罵人變態,這樣真的會刺激到變態的!再說一次,媽媽說乖孩子要有禮貌喔~

雖然晚上上山帶把槍可以防野獸,可是你們拿槍據說是拿來要對付一個逃犯,嗯....未定罪前開槍應該也算蓄意殺人吧!(就算定罪也不是老百姓能開槍的阿!)而且槍還被搶走...

死不瞑目的倒楣欣怡小姐,既然是同學會就不要談公事了吧!如果打定主意要依法執行,那又何必先透漏調查的消息呢?所以這位白小姐也真是自己作死,開心的一起上車不行嗎...

 

EP3:
殺欣怡的兇手上集已經真相大白了,同時也死了。所以本片真正懸疑的真凶終於動手了!

一開始以為是曉彤,因為腳傷硬要跟上山實在很奇怪,而且也跟大家有過10年前的不愉快。現在想想這個女生親密照被公布還能這麼冷靜實在好奇怪啊~

不過後來看到她面對藍毅聰的屍體好像又有感情的樣子,雖然也可能是裝的。

又覺得可能是若青,不過他有跟阿偉動手應該沒時間跑到那邊殺人。

後來又覺得可能是柏蒼雖然感覺好像沒什麼動機,不過同學會前有跟欣怡見過面的只有他,而且感覺感情還不錯,也許知道手機的開機密碼,然後想為欣怡報仇之類的。

so~目前可疑人選我覺得是曉彤跟柏蒼。

至於子碩我覺得他一定是喜歡若青,10年前的時光膠囊可能錄了告白之類的,所以10年後不敢面對才去偷挖藏起來。(喔~~美味的BL味兒~~)

警示箴言:人不作死,長命百歲;人要作死,神都幫不了你= =

 

EP4:
殺手故意迷暈大家,再把人拖到倉庫,哎呀呀!好大費周章阿~

為了脫罪栽贓阿偉,把阿偉殺了再把芳姊關起來偽造畏罪逃脫的樣子,頓時讓我覺得兇手其實是柏蒼或若青,

感覺曉彤一個女生應該沒辦法拖2個人走這麼遠,而且她去過小屋不需要地圖啊~不過若青傷成這樣做這種重活傷口應該會裂吧!所以疑犯第一名柏蒼獲選!不過他的身材爬得過通風口嗎?

一期覺得很奇怪,與其在山上追查兇手,為了追阿偉還引發第二個人的死亡,為什麼不一起找下山的辦法?下不去也要想辦法求援啊~~下山才是最重要的吧!而且你們儲備糧食不夠了啊!!!

Well~一個直男喝醉親吻一個彎的,而且看起來還是超請醒的半強吻,這樣你說你沒有彎一半我都奇怪了!

終於,出現了一個警察!不過他到底是柯南還是毛利小五郎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劇場 天黑請閉眼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夢 dreaman 的頭像
    阿夢 dreaman

    夢人居

    阿夢 dre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