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底發懶到現在,看完的書累積了一堆,但是懶病還沒好...。今天奮發一回,隨機挑了幾本出來寫個書單+簡短心得,因為實在累積太多就不單篇寫心得了,希望大家能接受這樣的方式~~如果看不習慣也可以給我建議喔~

  1. 我五行缺你--西子緒

作者tag的是現代風水文,但是我覺得比較偏現代靈異,抓鬼的比重感覺比擺風水多。小受本來是公務員,車禍後因為某原因借屍還魂到一個風水騙子的身體裡,跟一個目不能視的風水大佬發生了一系列抓鬼、培養感情、陰謀賭注的故事。靈異的部分不會很可怕,中後段談戀愛甜甜的,受頂著騙子的臉說要當公務員有反差萌,是個認真溫柔的人妻屬性受,攻是強大冰山型的,雖然內心有火山但是是緩緩冒煙那型的火山。後面劇情主軸有騙到我的眼淚(嗚嗚嗚),還好最後是幸福的HE,雖然這種劇情比重較多的文常常讓我反映不過來攻什麼時候對受有愛情,不過還好本文受喜歡的很明顯,攻....目有殘疾就放他一馬了。配角的故事也都不錯,意外三足鳥的戲份有點少,後面又熊熊出現的時候真是驚了我的毛!原來牠是主軸中的主軸.....。小紙人很可愛,剛好跟現在的新番動畫"小木乃伊到我家"的小伊形象有點重疊的感覺^^   喜歡靈異奇幻的朋友不能錯過這一部~~~推薦!

  1. 含桃--綠野千鶴

古代玄幻武俠,小受是神選的下任皇帝,所謂的神就是威風凜凜酷帥霸跩的"神雞"攻。每次看到受稱攻為雞的時候就覺得好好笑XD。本文從兩小無猜寫到長大成人拆吃入腹(誤XD)最後受成功返祖變身,再到找到祖宗們的修練秘辛,然後三代同堂幸幸福福這樣。整個過程可以當成一般的武俠小說,只是多了一點變身的奇幻金手指,很甜,配角也很甜,反派智商普通,是滿大街跑的那種普通反派。唯一讓我一直很在意的是他們的變身,腦袋一直出現美少女戰士怎辦~~~XDD    推薦給文荒想要放鬆腦袋補糖的朋友~~

  1. 黑天--木蘇里

未來架空星際科幻文,禁慾冰山系強受vs不要臉誘惑系滿身謎強攻。這篇的時間軸繞得我頭暈,如果忽略不去深究的話是可以順利閱讀,但是"時間"是本篇劇情的主軸,所以時間邏輯能看懂的地方盡量吸收,拐不過彎的我只能丟一邊當不存在了....沒辦法,姊智商好像沒這麼高.....。但是兩個角色互相的情感轉換是很不錯的,有些對話真是閃瞎狗眼。喜歡自我升級的結巴天眼系統,愛白目卻又沒膽的很可愛。喜歡星際強強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喜歡時間軸複雜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小推~

  1. 惡靈系統--涼蟬

現代重生靈異,受因為一場車禍意外靈魂被塞進肇事駕駛的身體裡,醒來後有個拔不掉的狗牙項鍊,而且自帶惡靈提示系統,But是個可以忽略的系統,不愛系統文的可以安心服用。攻是個滅靈師,追著狗牙項鍊而來,同時也為了受的身體而來。兩人在一連串的靈異事件中逐漸萌生愛情,一切看似美好的時候,攻因為自身原因選擇離開受。後來就是受不畏艱辛的追到攻,幕後大BOSS死翹翹,然後兩人相依相守的互相陪伴,最終攻的問題也解決,配角們也各自有伴,the end! 靈異部分一樣不可怕,頂多....認真想像後有點小噁心吧,感情線溫溫的。大BOSS死的莫名其妙的快,神獸一出手就知有沒有的概念,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喜歡靈異文的可以當小品看看~

  1. 不要物種歧視--月下蝶影

現代神怪奇幻,這是一個人與妖和平共存的時代,攻是妖設在人間的政府機關裡的大佬,每天頂著冰山臉致力維護妖與人的社會和平。受是沉睡許久甦醒後受到新聞聯播的感召,決定要奮發向上考大學做公務員的千年小天真大妖,因為自認原身是個巴掌大的兔子所以一直覺得自己很弱,但其實強的不得了,還是最後大BOSS! 兔肉宴那邊好好笑XD 受怎麼能這麼可愛呀~整體故事萌的我不要不要的~~~,反派不是喳喳就是吃貨,再不然也還有天道爸爸做靠山,分分鐘完敗。受跟攻都有一段傷感的過去,我覺得作者處理悲傷情緒不太到位,但是放糖絕對是沒問題的。受跟攻能順利在一起"論壇"功不可沒,因為有廣大愛腦補的吃狗糧群眾的助攻,小受終於順利被攻吃掉了!但是完事後讓攻吃丹藥補身實在笑死我了~~差了千歲果然不一樣啊XDD 配角跟路人們都好可愛,整文就是撒糖撒糖再撒糖,最後面受變身成大BOSS讓攻有點可憐,但是前面說了作者是撒糖小能手,好不容易擺個苦瓜都是小塊的,所以大家安心服用嘿~~大推推

  1. 修真式分居--大圓子

古代修真,但是當成玄幻武俠看也是可以的。主要講述情緒不豐富又言語表達有困難的攻和身世暗藏主線劇情面對攻有點自卑又不敢表達自我的受,這兩人先有孩子後持續暗戀的故事。不能說好看也不是不好看,就普普的吧!一個冰山配上一個溫吞的看得有點難受,難得我可以接受的一篇生子文,可惜小孩不夠熊不夠做妖不夠可愛戲份不夠多。然後說到底攻受其實就是缺溝通,兩人在一起腦電波沒搭上線,還各自腦補自己的,平白蹉跎的許多時間。如果肉寫的豐盛一點可能還可以加點分.....攻在秘境裡帶著孩子偷布引雷陣期待吃肉的小心思好可愛。反而比較想看配角的故事,做妖魔主跟直男傻受的組合比較吸引我啊~   文荒可以看看啦~~

  1. 神木撓不盡--綠野千鶴

古代修真,受的原身是一隻小貓,但是人家其實是威武的白虎~是個清清冷冷的冰山美人,脾氣請自動帶入傲嬌貓的設定;攻是個魔道煉器大師,沒臉沒皮沒下限,但是對他的貓是真愛!任勞任怨、任撓任抓的貓奴&貓抓板,話勞神器是個寶,還好有它跟配角串場,不然整篇我都快要睡著了,適合初入門的讀者吧,我想.....

  1. 不談戀愛就去死--龍柒

現代娛樂圈系統文,這篇是真正的系統文,系統本人存在感超高超重要!!!受是演技-100富二代花瓶,攻是演技+200實力派,因為攻的癡情所以才有了系統,看著受從忌妒攻的牴觸心態做與攻有關的花樣撩男任務,再到最後受慢慢地受到攻的吸引然後心態轉變,最後知道系統事實的真相與兩人過去的淵源,唉嘛~~~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恭喜榮獲最癡情老攻獎,甜到牙痛了我XD 推薦給想吃糖的朋友喔~~~大推推

arrow
arrow

    阿夢 dre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