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手機裡已閱讀的書單,我好想哭~~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先來還3篇BG心得,都是HE喔~

 

  1. 不小心,禍大了--随宇而安

文案:

周小琪,一生酷愛山寨,迄今為止用過的奢侈品,也就是秦征。 秦征,有才有財又有材,眼光犀利挑剔,卻唯獨看上了周小琪。 大家都說是她對秦征一見鍾情、死纏爛打,然后霸王硬上弓、逼良為夫、奉子成婚,才將他收入囊中。 事實卻是…… 某年某月某草叢,他將還在懵懂地看星星看月亮的她壁咚了。 然后,春暖花開,吃干抹凈;花好月圓,味道很甜。 兩個千差萬別的人,一段「一不小心禍大了」的完美愛情。 原來,愛情的樣子,就是我眼中不可替代的你。 江山如夢,人在夢中。    (from博客來)

心得: 

這本是在晉江是2011的舊文,但是實體書出版是2017年。看各處資料顯示之前的名字好像叫"不小心,搞大了",後來又改成"七年之癢癢癢",個人覺得第一個名字比較切題。本文是現代愛情,篇言情小說的寫法,但是走一個搞笑然後開金手指的路線,女主家明明很有錢卻愛用山寨品,連保險套都用山寨品導致意外懷孕,之後就是一連串孕期過程的爆笑狗血事件。女主是個不討人厭又有點可愛的小白,但是她不是蓮花是個路邊圓仔花XD,男主是個從霸道總裁系列走出來的高富帥,可惜沒有女主爸爸富XD。整體讀來輕鬆無負擔,偶而為女主的智商翻白眼、羨慕女主家背景雄厚的同時順便同情一下男主,不過文章裡有一段女主的摯交閨蜜指控男主的話實在說得深入人心,大致上是說雖然努力工作達成目標生活水平很重要,也很辛苦,但是這不能當成放一個懷孕的老婆不聞不問的理由。任何一個心再寬的女人遭此對待都會胡思亂想,何況是個受懷孕賀爾蒙失調的女人。各為廣大的男男女女同胞們~~,聽到了沒有!不要再拿工作很忙、賺錢為了美好的將來當理由了,請多陪陪你們身邊的人吧!然後男主爸爸因為"承諾"差點引發的家庭悲劇也告訴我們-請多跟另一半溝通好嗎~~雖然遵守承諾這件是很重要,但是緊要關頭請拿出智商衡量一下利弊,還有那個所謂的"承諾"到底是對我們愛的人造成保護還是傷害。文荒推~~

 

  1. 公主病觀察日記--鐵扇公子

文案:

禁欲高冷飛行員X作天作地公主病,甜寵文

“爸爸說,我們要對媽媽好一點。因為、因為公主病是絕症,沒得救……”
“媽媽總說她小時候的外號是木樨地小公主,其實根本不是!她的外號是三裡河小惡霸!”
——蟲蟲《公主病觀察日記》

時隔三年,再遇作天作地的前女友,霍錚表示很頭疼。
盛子瑜趴在他胸前揪住他的衣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雖然我欺騙過你的感情玩弄過你的真心,但你還是要全心全意愛我疼我寵我!”
霍錚:“好。”
她立刻破涕為笑,抬眼去看男人好看的眉眼,“那我還是你的小公主嗎?”
霍錚:“是。”    (from晉江文學城)

心得:

這本也是現代愛情,但是我看得有點痛苦~~~~,如果不是有可愛的小胖子-蟲蟲小朋友支撐我,我真的會看不下去。女主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類型,就算失憶也不能原諒!不論是失憶前的花式作死還是失憶後對孩子對家人的態度都讓我翻白眼,可以說是個光有外表、情商智商都低下的幼兒型白目,本來應該是個稍稍狗血的言情因為她瞬間變得很難閱讀,很像走錯棚的女配來這邊變女主。BUT,人家男主眼睛狗丟剌阿肉就是喜歡啊~所以我只好忍耐看下去了,誰讓男主跟蟲蟲小朋友都是我的菜呢,而且還超對味!(可惜被智障禍害了....) 喜歡菁英禁慾型男主的可以看看,喜歡童言童語可愛小包子的也可以看看,如果很排斥這類型的女主就當作沒看到唄~

 

  1. 強寵之下必有嬌妻--素衣渡江

文案:

前一世,天下都知道,定北節度使沈琤愛妻如命,妻子香消玉殞後,他哀思神傷, 一年後也追隨妻子而去。 不少人慶幸,幸好有這致命的情殤,否則還不知道怎麼才能除掉這活魔王。 沈琤冷笑,哼哼,沒想到吧,老子重生了! 這一世,他終於得償所願,小心翼翼的提出:「娘子,都說上陣父子兵,我征戰南北, 你就多給我生幾個兒子吧,好不好?」

心得:

這篇是古代重生言情,沒錯!就是老式套路言情,而且是個寵妻寵到天邊去+花式(各式謊言)追妻的言情,如果想放空大腦看甜文的話這本很適合。沒有女配沒有困難沒有極品親戚,只有男主好厲害男主好威武男主好機智,100%甜文保證,請放心服用。雖然我覺得一個百般急色不顧念女主不想懷孕出嫁的男主好像也沒有多愛惜他妻子的感覺.....還是這是老人想法??年輕的都喜歡這樣嗎??

 

 

 

arrow
arrow

    阿夢 dre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